动物园在逃园长

故人终去

分双人视角/轻微历史向/微国设/文笔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该回去了。”

王耀站起身来对面前还在使劲倒酒的某人说。

“不用怎么着急,赛里斯。来,我们还可以再喝一杯嘛。”​

​大秦笑的一脸灿烂,在夕阳的余晖下,倒掩盖了不少因为喝酒出现的红晕。

“我不能老待在你这阿鲁,何况,我这次来,也只是为了做生意。”​

嘴上这么说,但王耀依然接过酒碗,隔空和大秦碰了杯,然后一饮而尽。​

“那就再多留一会儿嘛。”​大秦依然想给王耀再倒酒,笑说:“我的国民们,可是很喜欢赛里斯家的布匹呢。”

王耀看了一眼地上堆起来的酒坛,不动声色的​错开大秦要给自己倒的酒,说:“布匹已经卖完了,也是谢谢你的国民了阿鲁。要是没有她们,我也不会这么快买完阿鲁,所以,为了你的国民,我要回去补货了。”

说完,便放下酒碗,背着夕阳往东方走去。

“大秦,期待下次见。”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罗/马爷爷,你最近在想什么?”​

年幼的费里西安诺坐在大秦的怀里,看着又一次望着远方发呆的大秦问道。

“啊,在想一个东方美人。”​

大秦冲费里西安诺眨眨眼,又抬头看向东方。

“东方……美人?”​

费里西安诺显然还不明白他说的话。

“嗯,一个来自东方的神秘的美人。”​

大秦说道,西边太阳落下前的光辉照耀在他脸上,显得十分的温柔。

“他啊,有一头漂亮的黑色长发,还有一双像琥珀般的眼睛。很久以前,带着东方的神秘和丝绸,走进我的国土,走进……我的心。”​

“听起来……很美好呢。”

费里西安诺听了大秦的描述,心中似乎浮现了画面,脸上也绽放出笑脸。

“哈哈哈,对,很美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王耀再度踏入大秦家的土地,已经是几年后的事了。

自从前几次带着丝绸等商品去大秦家交易之后,然后大赚了一笔,王耀的上司似乎看到了其中的财运,才刚消停没几年,就迫不及待的下令要进行下一次的远行。

这倒没什么,路途远是远了点,但一想到能赚钱,王耀心里对远行的不满也减削一半了。

再次见到大秦,他依然是那幅有些吊儿郎当的模样,一看见王耀就拉着他去原来的亭子里喝酒。

“大秦,你怎么老是拉我来喝酒?以前每次喝完回驿站,其他人还以为我去了什么地方阿鲁!”

喝了点酒,再加上这地方只有他们两人,王耀的话匣子便打开了。

“哈哈哈,人生要是不能喝酒,那不就少了很大的乐趣吗?”

大秦说着,又笑眯眯的喝了一大口酒。

“切。”王耀也跟着喝了一口酒,说:“这次我可是带了弟妹来的阿鲁,我可不能一身酒气回去。”

“没事没事。”大秦笑说:“这次的酒可是珍品,你那东方可喝不到这么好的佳酿。”

王耀撇撇嘴,脸上出现了片淡淡的红晕。

“爷爷!罗/马爷爷。”

远处跑来一对可爱的双胞胎,围着大秦便甜甜的喊爷爷。

王耀看着他们愣了一下,随即说:“这是你的……孙子?”

“啊,是啊。”大秦回答道,然后抱起两个孩子让他们坐在自己腿上。

“可爱吧?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唔……”王耀微微眯起眼睛打量着两个孩子,笑说:“倒像小时候的你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那当然!”大秦大笑,又对着两个孩子说:“来,小费里、小罗维诺,叫……唔……他们该叫你什么好呢?”

“和你们家爷爷一起叫我赛里斯就好了阿鲁。”王耀对着费里和罗维诺说,自顾自的倒了一杯酒,然后又佯似抱怨的道:“看着他们两个我倒想起了你小时候的样子,你都没有小时候可爱了阿鲁。”

“光可爱可不行。”大秦冲王耀高举酒碗,调笑说:“我这帅气的面庞可是吸引不少漂亮的女性呢。”

王耀盯着他的脸出了神,思绪飘了好远。忆起当年那个尚还弱小的国家,再对比现在眼前已长得高大的人,当真是让王耀体验了一把岁月不饶人啊。

“可拉倒吧阿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大秦是个好战的人,王耀也知道。但在王耀面前,他依然会潋去一身煞气,与王耀坐在一起把酒言欢。

可是好战的国家哪能长久呢?

王耀深知其中痛苦,从远古到至今,即使表面平静,谁知道暗地里发生了多少战争呢?不过,谁又不是呢?

通往大秦的路王耀依然在走,只不过,大秦很少拉王耀去喝酒了。

也难怪,王耀看着驿站外有些依旧繁华的大道,若不是他亲眼看见大秦的身体越来越虚弱,估计他也相信这眼前的繁华了。

不过是一场注定会落空的美梦罢了。

“这是最后一次呆在这了阿鲁,卖完这批货,我们就不来了。”

王耀对着随路而来的商人们说。

没有来的必要了。王耀心想,说他冷血也好,无情也罢,但,他不想亲眼看到挚友的陨落。

临走之前,王耀去看了一眼大秦。

他脸色有点苍白,眼底的乌青和不知多久没有打理的胡子告诉王耀他的现状。

不过大秦依旧笑的很开朗,笑着招呼他坐下。

“不了,货卖完了阿鲁。”王耀回绝了他,说:“我该回我的国家了。”

“你还是一如既往啊。”大秦放下手里还在擦拭的剑,心想:还是一如既往地果断。

“呐,耀。答应我些事好不好?”

大秦没有像以前那样叫他赛里斯,这让王耀愣了一下。

“好,你说吧阿鲁。”

只见大秦不知从哪拿出一封信,递给王耀,说:“请收下这个。还有……我的两个小孙子,你以后,多照看一下。”

王耀看着他,不说话。

不需要太多的言语,他已知晓其中的意思。

好半响,王耀接过信放好,朝他点点头,说:“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回国之后,王耀就把自己锁在宫殿中好几日不见人。

后来的事情,王耀就很少过问了。知道大秦后来的事情,也是几年后了。

听说大秦真的灭亡了,听说日/耳/曼给了大秦最后一刀,听说……

传言再多,也很王耀无关了。宫殿中,王耀轻轻抚摸着已经有些泛黄的纸张发呆。

一晃几千年过去了,这世界发生了太多太多。岁月的更迭,有时候快到连王耀都无法反应过来。

再回首时,这才发现,已经经历了这么多。

“说起来,罗马爷爷可是当着我的面说过你呢。”

费里西安诺,当年的可爱的双胞胎之一,现在也变成一个帅气的小伙了。

“哦?说我什么了?”王耀微笑着看着他,就像当年看着的大秦那般。

“说你,那头漂亮的长发还有琥珀一样的眼睛,带着东方大地的神秘走进了他的心。”

“呵……”王耀轻笑一声,道:“真过肉麻的阿鲁。”

“这是最长情而且含蓄的告白,赛里斯。”

熟悉的称呼,让王耀陷入了回忆,他突然想起,大秦给他的那封信中最末尾的话。

“你是我隐藏在友谊后的,无望的爱人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3)